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赫尔墨斯与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华夏航空等企业开展互访交流

赫尔墨斯与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华夏航空等企业开展互访交流

2021-06-09

      5月下旬-6月上旬,赫尔墨斯分别与重庆两江航投集团、重庆通航融资租赁公司、华夏航空等企业开展互访,各方围绕国产民机模拟机的研发制造与运营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31日-6月1日,赫尔墨斯先后迎来重庆两江航投集团、重庆通航融资租赁公司、华夏航空等企业的参观考察。公司负责人向来宾一行展示、介绍了赫尔墨斯近年来聚焦ARJ21、C919、CR929国产民机模拟机研制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机载综合航电系统、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相关代表产品。


华夏航空来宾参观赫尔墨斯


 

重庆两江航投集团、重庆通航融资租赁公司来宾参观赫尔墨斯

 

      6月8日,赫尔墨斯应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华夏航空邀请,赴重庆进行回访。

 

      通过本轮互访活动,赫尔墨斯与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华夏航空等知名航空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企业经营管理、产业投资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各方将继续加强对接联系,积极探索在国产民机模拟机研发制造、飞行训练等领域的多元合作机会,整合航空优势资源,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发展。

 

      关于重庆两江航投集团:


      重庆两江航空航天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是重庆市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和参与者,是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招商引资、产业投资、企业服务的专业公司和核心载体,承担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下属全资子公司1家,参控股子公司8家,涵盖航空航天研发、制造、运营、金融、技术咨询等多个领域。


      两江航投集团负责打造的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面积8.6平方公里,引进了航天科技低轨卫星通讯、航空发动机、航空材料、飞行员训练中心、商业火箭、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形成了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航空与航天协同发展的集群式发展格局。


赫尔墨斯负责人与重庆两江航投集团、重庆通航融资租赁公司来宾合影



      关于华夏航空:


      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长期专注于支线的独立航空公司,其旗下拥有10余家全资子公司,产业布局涉及商业运输、通航运输、航空维修、航空培训等多个领域。截至2020年底,华夏航空机队规模达到54架,在飞航线达到169条。


      2020年11月3日,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签署《购买飞机系列协议》,约定华夏航空将向中国商飞购买和接收总共100架ARJ21系列和C919系列飞机,自2020年起十年内交付完成。其中50架确认为ARJ21系列飞机,另50架可全部或部分为C919系列飞机。截至2020年底,华夏航空已有2架ARJ21-700飞机投入航线运营。


      近年,华夏航空在国内多地建设航空人才培训输送基地,2015年成立的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主要从事飞行人员、维修人员、乘务人员及其他航空相关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拥有独立的飞行、乘务、维修训练大楼,以及多台飞行全动模拟器、全真客舱模拟器等设施,已获颁CCAR-142部合格证,是目前国内少有的航空综合训练中心。


赫尔墨斯负责人与华夏航空来宾合影


      注:文中部分内容来自华夏航空2020年报以及重庆晚报等媒体公开报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