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紫瑞青云携新一代通用化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参展

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紫瑞青云携新一代通用化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参展

2018-09-10

       9月10日上午,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在成都正式启幕。成都紫瑞青云航空宇航技术有限公司亮相无人机大会展览现场,展出的新一代通用化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收获了现场领导及业内相关人士的一致好评。


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开幕式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彭宇行,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范毅,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四川省经信委、成都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领导重点关注了紫瑞青云展台,并对成都造的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予以高度评价。  


公司总经理向参观领导介绍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


       紫瑞青云本次展出的核心产品新一代通用化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采用全球先进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研发理念,具备通用化设计(快速适配多种飞行平台,实现一站控多机型、一站控多机)、系统高度集成(体积小、重量轻,支持快速部署和撤收)等特点,可有效降低成本、提高作战效率,是针对传统无人机地面站单站控单机模式的重大创新。


技术人员演示无人机起飞、降落及任务执行等控制操作


       为期5日的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由第三届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题研讨会、第二届放飞无人机无人航空器系统(UAS)业界专题研讨会,以及无人机展览等内容组成。此次大会吸引到了国际民航组织及其成员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空管委,国际国内知名无人机厂商和运营商、研究机构、院校等约600人参会进行交流。


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现场


       大会邀请的主题演讲嘉宾来自世界各国无人机领域权威部门或公司,他们对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RPAS)监管框架、RPAS与空中交通管制(ATM)系统整合、为RPAS运行建立基于性能的规章环境、60000英尺飞行高度运行状况及其该高度以下的交接、无人航空器系统交通管制(UTM)与空中交通管制(ATM)独立与兼容、定义UTM与ATM之间过渡的需求等全球性无人机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全球无人机前沿理论和技术、探讨产业发展趋势、交流安全管理经验、谋划未来发展愿景,为全球无人机专业化系统化发展、安全有效经济飞行提供助力。

 

       同时,本届大会还在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外设置了4000平米室外展厅,云集了40余家国内知名厂商,展出各类无人机产品70余架,伺服驱动系统、空管系统、监测系统等40余个关键系统部件产品。


       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选址成都,因其地方航空产业等优势被外界看重。目前,航空与燃机产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成长型产业,无人机产业定位为四川航空产业持续增长的新动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新抓手。经过多年布局和发展,四川已在工业级无人机特别是中高端无人机研发制造方面具有全国独特优势,已形成完整的无人机产业链。

 

       此次大会深入探讨了无人机、有人机融合飞行标准和法规,具体研究如何调整现有的航空监管框架,以满足远程驾驶航空器/无人机的大量飞行活动需求,努力打造全球无人机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开放合作平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无人机大会形成的研究成果,将有效促进四川改革试点工作对标国际,对发展无人机产业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大会简介


       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由国际民航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其中9月10日-12日举办第三届全球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题研讨会;同期举办无人机静态展览(展厅位于环球中心,包括3400平米室外展厅、300平米宴会厅外展厅。9月13日-14日举办第二届“放飞无人机”无人航空系统(UAS)业界专题研讨会。
        
       全球无人机大会是国际民航组织、四川省政府在全球举办的重大活动,是无人机领域影响力权威专业盛会之一。大会主要研究如何调整现有的航空监管框架,以满足遥控驾驶航空器/无人机的大量飞行活动需求, 会议议题包括飞行监管、空域和机场一体化等。大会汇聚了49个国家无人机飞行标准和管理方面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从无人机分类、标准、规章以及监管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探索和梳理全球无人机飞行相关的标准和建议措施,为全球无人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