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深化中捷友谊,促进技术交流——捷克通用飞机公司总设计师一行来访

深化中捷友谊,促进技术交流——捷克通用飞机公司总设计师一行来访

2018-10-19

       2018年10月18日,捷克通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彼得·斯特巴一行人汇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汇东通用飞机公司有关负责人到访赫尔墨斯参观调研。


       来宾一行在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对公司主营业务及产品线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重点调研了赫尔墨斯自主研制的综合航电系统。


彼得·斯特巴先生亲自体验操作航电系统


       作为捷克专业级的飞行器设计人员,彼得先生亲自上机操纵了航电设备,予以了高度评价:赫尔墨斯航电系统非常贴近飞行员的操作习惯,通过大屏综合显控,解决了传统航电系统仪表繁多、座舱拥挤、飞行员负担重的问题,设计理念在全球具有先进地位。

 

       参观结束后,双方落座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彼得·斯特巴先生向赫尔墨斯详细介绍了目前中捷航空工业协会与中方合作研发的通航飞机——D6项目。据悉,D6是一款9座单发涡轮增压客货运输机,目前处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并正在与各零部件供应商沟通洽谈。未来,在飞机航电系统方面,将进一步探索与赫尔墨斯的合作可行性。该飞机第一期和第二期合作研发项目已经列入中捷“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并作为捷克和中国优先合作项目得到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的高度重视。


双方落座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中捷友谊日益加深,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四川作为中国西部省份,与捷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通航产业项目的合作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与捷克的合作务实重行,具有广阔前景。


     

       彼得·斯特巴先生一行的来访将促进双方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沟通。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未来推动建立友好合作深入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