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赫尔墨斯再引国资青睐:自贡高投集团董事长一行来访考察

赫尔墨斯再引国资青睐:自贡高投集团董事长一行来访考察

2018-10-26

       10月18日,捷克通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彼得·斯特巴等一行到访赫尔墨斯参观调研,双方围绕落户于自贡航空产业园的通航飞机项目,沟通了相关配套合作等事项。此次来访,也引起了自贡市政府相关单位及投资机构的关注。

 

       10月25日,自贡高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贡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凯携团队专家专程到访赫尔墨斯,深入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及核心技术。来访嘉宾对赫尔墨斯的研发实力和创新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将在股权融资、产业布局等方面共谋发展,并快速推进。

 

自贡高投集团黄凯董事长一行参观公司设备

 

       在当天的参观中,自贡高投集团黄凯董事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核心业务及拳头产品——先进综合航电系统、通用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对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填补国内产业空白的不可替代性予以了高度认可及赞誉。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黄凯董事长表示,自贡是四川省航空和燃机产业“1+3”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了西南通用航空产业园——自贡航空产业园,当前在通用航空,尤其是轻型飞机领域发展迅猛,市政府出台了很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自贡高投集团作为当地创新活力的国有资本平台,在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的整合方面有一定优势,也一直希望在科技+金融领域寻找到真正优质的投资项目,以发挥国有资本的作用。而赫尔墨斯作为一家航空航天领域的民营企业,拥有极强的研发实力和创新活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双方携手,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更高速的做大做强。


公司董事长向来宾介绍赫尔墨斯发展情况

 

       与会过程中,双方就民营企业与国资平台的股权融资模式交换了意见。黄凯董事长表示,双方可以探索更灵活的战略合作模式,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达到双赢。下一步,自贡高投集团将快速推进与赫尔墨斯的合作事项。

 

关于自贡高投集团:

       自贡高投集团是自贡市于2017年组建的四大投资集团公司之一。四大投资集团公司分别为自贡市国投集团、自贡水投集团、自贡高投集团、自贡市城投集团,四大平台整合了市级投融资平台和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注册资本40亿元,总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其中,自贡高投集团集基础设施投融资管理、城市资产开发经营、园区投资运营、科技金融服务于一体,着力打造现代投融资企业集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