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到访赫尔墨斯参观交流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到访赫尔墨斯参观交流

2019-06-28

       6月28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李刚、产业发展部产业项目处处长郝振辉,省国资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张展智到访赫尔墨斯参观交流。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 



       当天,来宾一行在赫尔墨斯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详细了解了赫尔墨斯先进综合航电系统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无人机吊舱、直升机近地告警系统、国产大飞机模拟机等产品情况。双方就各自相关业务情况、重点研发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来访嘉宾表示:航天与航空本为一家,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造都对质量有着极其严苛的标准。赫尔墨斯扎根航空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航天建设也非常欢迎优质的民营企业参与合作,发挥民企的优势,共图发展。 


       立足航空业务,赫尔墨斯正在积极开展航天领域的同源技术应用。早在2018年11月,公司已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在卫星遥感、航空导航数据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双方以具体项目为依托,正在推进深入合作。



小知识

航天和航空的区别

       1、定义不一样:航天是指进入、探索、开发和利用太空以及地球以外天体各种活动的总称。航空指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空气空间)中的飞行(航行)活动。 


       2、活动的区域不一样:航天是在地球大气层以外的宇宙空间进行活动,航空是在地球大气层进行活动。一个是在地球里面,一个是在地球外面。 


       3、分类不一样:航天包括环绕地球的运行、飞往月球的航行、飞往行星及其卫星的航行、星际航行等。航空活动可以细分为众多独立的行业和领域,典型的如,航空制造业、民用航空业等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