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我司任务吊舱助力国内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探测试验成功

我司任务吊舱助力国内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探测试验成功

2020-08-02

    最近,我国在海南完成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试验——国内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探测试验:8月2日下午,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翼龙-10”无人机搭载观测设备从海南博鳌机场起飞,升至1万米高空后,成功下投30枚探空仪,与毫米波雷达一起,对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进行了“CT式立体扫描”:一组组温度、湿度、气压、水凝物等海洋上空和海面观测数据,被实时传送回地面指挥系统。

    

    本次试验由中国气象局联合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共同开展,是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海洋、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填补了基于高空大型无人机开展海洋综合观测的空白,对台风探测及预报预警具有重大意义。


参与试验的无人机下投探空吊舱 来自赫尔墨斯

1596595277386558.png

图据中国气象局微信公众号,罗圣茗 摄

 

1596595325708861.png

央视《新闻联播》截图

       

       在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画面中,两台下投探空吊舱也随“翼龙-10”无人机一起亮相,并根据指令在万米高空成功投放了30枚探空仪,圆满完成任务。这两台下投探空吊舱,由赫尔墨斯旗下全资子公司紫瑞青云团队研制生产。

 

1596595490358836.jpg

试验当天,公司团队成员在现场提供支持


1596595691114568.jpg

试验现场


适应高空低温环境的任务吊舱  可加热保温自动投放

 

       赫尔墨斯-紫瑞青云团队自2018年起承接本次下投探空吊舱研制任务,前后历时近2年,先后克服了结构加工、零部件生产等方面的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吊舱的总体设计、详细设计、初样研发、及各项地面试验和挂飞试验。

 

       该吊舱长2米多、高35cm,质量轻盈,可直接悬挂在机翼或机身下方。吊舱采用螺旋输送原理,可精确控制旋转角度,将探空仪准确推送至发射位,并按照指令自动完成投放动作。同时,吊舱具备舱内加热、保温、供电、数据回传等功能,可保障其在高空状态下更稳定、长时效地完成投放作业任务。该吊舱除了可以进行探空仪投放,也可用于其他特殊设备投放,是一种可以广泛应用的新型任务吊舱。


1596595754646058.gif

 

赫尔墨斯-紫瑞青云任务吊舱功能特点:

● 具备良好的气动外形,空气阻力小

● 质量轻,满足飞机外挂载荷轻量化设计要求

● 具备内部控温系统,适应高空低温环境

● 可以按指令自动完成投放动作,与飞机之间仅需要电源和RS422通讯

● 内部容量大,具备自动顺序投放功能

● 配套有装填机构、地面测试台架等地面综保设备

● 支持设备状态、故障代码周期性上报


       本次试验,不仅是我国高空大型无人机开展海洋、台风综合观测的重大突破,也是该款新型任务吊舱首次投入实际应用。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该吊舱在其他领域的广泛应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