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企业动态>“步步常由逆境行,极知造物欲其成” ——赫尔墨斯召开2020年股东大会

“步步常由逆境行,极知造物欲其成” ——赫尔墨斯召开2020年股东大会

2021-05-19

      2021年5月19日,赫尔墨斯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审计报告》等10项议案,并形成相关决议。会议由北京国枫(成都)律师事务所全程见证。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爆发、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等外部挑战,赫尔墨斯全体同仁和衷共济、迎难而上,在研发生产、市场开拓、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公司全年新拓展了航空航天院所、高等院校等十多家客户,新签合同金额创下历史新高;技术和产品成熟度持续提升,综合项目毛利率水平显著提高;新获十余件专利授权,拥有知识产权总数达到百余件。


      模拟机与仿真业务——厚积薄发、再上台阶:基于前期积累,公司陆续中标“ARJ系列飞机人在回路飞行仿真试验平台-基础平台”、“C919飞机起降安全性仿真环境”等多个重要国产大飞机项目,聚焦国产大飞机、瞄准百亿量级国产飞机模拟机市场的战略初显成效;

      机载综合航电业务——稳步推进、点滴成河:公司持续迭代优化自主研发的Smart-210先进综合航电产品平台。继2018年配套某新型教练机01架成功完成首飞后,02架配套升级工作持续推进;国产某型运输机航电改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即将转入定型程序;同时,公司成功参与了C919飞机航电软件开发项目;

      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业务——百花齐放、如日方升:公司在前期某型无人机地面站产品定型的基础上,在2020年内又进一步增加了产品配套的型号,为多个客户提供了无人机模拟训练产品,并开展执行了固定翼无人机编队、有人无人协同等前沿应用项目;

      此外,公司研制的任务吊舱首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助力“翼龙-10”无人机圆满完成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探测任务。


      2021是“十四五”开篇之年,对于赫尔墨斯来说也是抢抓市场机遇、大干快干之年。我们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模拟机与仿真业务:公司将努力做好多个重要国产大飞机项目的实施交付,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国产大飞机模拟机领域的竞争优势,并适时启动训练用模拟机的市场推广工作;同时积极争取某几型军用模拟机研制项目的落地实施;

      机载综合航电系统业务:公司将重点完成TA-20飞机02架次的航电配套、国产某型运输机航电改装产品的试飞定型等工作,并重点推进飞行障碍物报警系统、某型大飞机航电飞行管理系统及合成视景系统开发等项目的落地实施;

      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业务:公司将重点完成某出口型无人机首台套便携式地面站的交付,积极争取某型无人货运飞机地面站、某型无人机地面站模拟训练系统等项目的落地实施。


      时来天地皆同力。随着以ARJ21/C919为代表的国产大飞机陆续投入商用、中大型无人机的需求迅速增加等市场机会的渐次成熟,我们将趁势而进,全力推动公司在技术与产品、营收与利润等方面更上层楼,为进军科创板、打造智能航空人机交互系统领域的先进企业而奋斗。


回到顶部